Monday, August 24, 2009

又是星期天

星期天,安息日, 去崇拜咯!

一到教会,看见那可爱的小富恒穿成小大人的样子,可爱的椰壳头,牵着妈妈的手一步一步地走。蹲下问他:‘你好吗?’, 他用那单纯的语气问:‘你是谁?’,把我给逗乐了。小孩子就是可爱。小富恒可真幸福,长大的过程有他那满有艺术细胞的爸爸把它拍了下来,以后可作纪念。我最喜欢看他爸爸的部落格了- www.jasonpraise.blogspot.com

小富恒

讲员提及人生的五个阶段 - 婴孩、小孩子、少年、青年及父老,劝勉我们不要一直作属灵婴孩,要成长。

嗯, 没错啦。我们当然要成长。但同时,我又有另外的感想。

从婴孩到小孩子,再到少年,青年,父老, 尤其是家里现在多了个小baby, 我觉得,做婴孩有什么不好呢?成长是不得已的呀。

我觉得,做baby好处可真多呢!
1.你多么调皮,没有人会骂你。
2. 生气或不爽时,大人会哄你。
3. 开心时,有人会陪你玩。
4. 肚子饿时,只要哭一下,就有奶喝。
5. 累的时候就有得睡觉,睡多久都没人骂,也没有人叫你起床。
6. 时常有人称赞,有人疼。
7. 不用做家务。
8. 不用上课,做工,没有压力,没有感受到世界的残酷。

大人时时刻刻照顾你,总之,就是全世界都围绕着你忙, 有什么不好的呀?

唯一不好的是,别人抱你去哪里,你就去哪里,没得选择。

长大后,这些好处都已不再。什么都得靠自己。从托儿所,到幼稚园,小学,中学,大学,开始工作,结婚,生孩子,还是工作,一做至少三十年,退休,看孙。。 考试及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,把你压得喘不过气来,生活越来越忙,人越变越老..., 最后两脚一伸, bye bye 了。 有什么好?

所以我说,成长是不得已的!

3 comments:

  1. 享受了就得付出代价不不是吗?:D 世界上没有白吃的午餐。所以呢,祂让你在年幼时享受了一切,就得用一生来回报咯。。呵呵~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never knew you're christian! 年幼时不算享受,因为根本没有记忆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哈哈。。我不是基督徒。:) 只是我的想法罢了。^^ 虽说年幼没记忆不算享受,至少我们都可以活到现在啊~回报的当儿自寻快乐,苦中作乐嘛。。也算是一种享受。。呵呵~:P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