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3, 2011

海阔天空?


有人说, “忍一时,风平浪静, 退一步,海阔天空”。  真的是这样吗? 风平浪静还比较可能,但, 真的会海阔天空吗? 希望是如此吧!

这个世界就是这么不完美。 有很多不明白的东西, 也有很多在自己角度看来很莫名其妙的事情。 不明白就要搞清楚, 但是, 很多事不是在自己的掌控之下, 能怎样呢? 

人,就是一种奇怪的动物。 每个人都想要别人了解自己,但同时也不想让别人了解自己,很矛盾。想要别人明白自己的想法,但又把事情都隐藏在心里,心想别人应该会明白的。 

一定会有人看你不顺眼,一定有人批评你,一定有人与你不和。 无论你用了无数的方法去改变,去讨好人,还是会有这样的人。 

你认为自己很正直,根本没做错什么,但是, 就是会有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发生。 我说莫名其妙,就是你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, 或者其实根本什么都没做, 就是有人排挤你,不喜欢你。

算了吧。 就算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,可是如果退一步能海阔天空的话, 又有何妨呢?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